政策支持及配套保障

政策支持:

1. 学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积极推进“课堂教学-MOOC学习-翻转课堂-社会实践”教学模式综合改革。成立部门课程建设领导小组,由专业系主任担任组长,成员包括课程团队负责人、素质老师、教学秘书等,统筹协调建设思政课程。

2. 为了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帮助系部教师理解课程思政内涵,学院定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优秀老师来进行培训和讲座,并成立了专门的课程思政工作组,对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在评优评奖上给予政策支持,并纳入职称评审的加分条件。

3. 系部也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头脑风暴和研讨会,根据计算机相关学科的特点和新闻事件,来讨论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正确定位院系在思政教育过程中的职责和作用,寻找相互协同机制,构建一种互动式的教学整体。不断提升教学部门和素质老师队伍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

4. 课程组定期教研活动,即对课程知识教学进行教研,也对课程思政进行反馈,善于从学生的反馈中得到启发,进而形成从管理到教学的双向反馈机制。

配套保证:

1. 专业系部成立了根据专业课方向的网络编程、网站开发、网络管理三大“课程思政”课程组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和思政课教师一同进行培养目标确定,课程设计等教学工作。

2. 构建“同心同向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圈层体系”,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课程体系上融合为一体。

3. 根据教育部规定拨付思政课程建设专项经费。专项经费用于思政部教师学术交流、社会考察等。思政部保证专项经费安排使用明确,专款专用。

对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学院给予专项的课程思政教研教改经费支持,用于课程建设中的各项完成。

Copyright © 2002-2011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