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发展沿革:

专业立足于19大报告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方向,服务于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定位培养具有良好计算机网络知识,解决复杂工程能力,从事网络建设管理运用等多种工作,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与五新技术相融合,符合学校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定位方向,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修养、健康的人格品质的应用型网络人才。

2011年开始本科招生,注重专业、课程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连续三年省级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排名第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省级一流课程2门、应用型示范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业从顶层设计采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通识课程思政+专业课程思政+素质活动,构建了“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在教学策略上,梳理科学强国和家国情怀、政治认同和全球化视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法制意识和公民品格进行课程思政元素建设,“党建+课程思政”融合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渗透、全方位熏陶的三全育人模式。近5年未发生教学事故。

教师队伍:

1.有一支稳定、年龄职称合理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专业教师+素质教师);高职称59%双师双能54%。教授全员参与本科生教学。

2.打造网络管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带动建设网络编程、网站开发两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3.专业教师、素质教师、教学秘书全员参与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并获取证书。

4.开展多样的思政能力培训和教学活动,开展五新培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思政水平提升。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师德典型宣传;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晋升中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6.2011年计科系党总支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2019年、2021年获得东软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生发展:

1.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渗透、全方位熏陶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最近两年获得优秀基层党支部。

2.利用专业优势,学生近五年来参加十几次省和全国护网行动。

3.近五年毕业生平均薪酬在5200元以上。学生工程能力强得到企业认可,近五年学生获得9项国际、200余项国家级、300余项省部级奖项,软件著作权11项。

4.连续五年就业率超95%,对口率超80%,学生进入国家电网、360、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著名企业,为建设网络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80%同学就业在四川与周边地区。

Copyright © 2002-2011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