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建设成果

1. 开展党建+师风师德建设

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立意高、作风严谨、敢于创新的队伍(专业系由素质教师和专业老师共同组成),实现了相关工作业务之间的交叉任职,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并且,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优秀师德典型宣传力度(专业负责人师风师德先进典型报告会),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育人主体的思想建设。

2.强化专业课老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强调先进团队的示范作用

专业课老师要有“底线意识”,对主流意识形态的观点要有所了解,关注世界、国家、社会实时,具有知识分子的责任感,“课程思政”并不是生拉硬扯,而是要将专业课与思政有机结合,把握恰当、自然渗透的原则;

让网络管理教学团队引领网站开发教学团队、网络管理教学团队两个“课程思政”课程组教学团队进行思政课程建设。

专业课老师要有“育人意识”,在传授本门课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开发专业课程内容教学中的思政教育元素,比如科学的、辩证的思维方法,科学家励志故事,爱国情怀等,做到与思政课老师协同育人。

3.全员开展思政能力培养

网络工程专业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组织专业教师、素质教师、教学秘书全员参与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并全部获取证书

4.学校定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学校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优秀老师来进行培训和讲座。和系部团队一起促进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借鉴、融合与提升,提高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授课能力。

5.学院和系部定期组织相关活动

学院和修定期开展“课程思政”头脑风暴和研讨会,根据计算机相关学科的特点和新闻事件,来讨论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正确定位院系在思政教育过程中的职责和作用,寻找相互协同机制,构建一种互动式的教学整体。

师资队伍建设成果(宁多彪、专业负责人):

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中国技术指导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8年校师德标兵;2020年都江堰第八批拔尖人才;

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网络管理教学团队

附件1:2-3教师队伍建设成果支撑材料
大小:8493015字节

Copyright © 2002-2011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